純天然石鹼教室

https://image-cdn-flare.qdm.cloud/q561b5ea4470ae/image/data/2016/03/11/0a35c5fbfbd79ba9a82d952c4cf5a816.png

據說現在全自動洗衣機的普及率高達80%以上。對忙碌的主婦來說,最希望的就是盡可能加速須耗費時間的洗衣工作。而全自動洗衣機雖可以實現這個願望,但是對肥皂粉的愛用者來說,對雙槽式洗衣機卻有幾個疏忽的問題點。

隨著洗衣機的普及而被使用的合成洗潔劑,一直令人擔心會對我們的身體和環境產生壞的影響。 所以我們才會介紹對肌膚和環境都很溫和的肥皂的正確使用方法。

現在全自動洗衣機的普及率高達80%以上。對忙碌的家庭主婦來說,最希望的就是:儘可能減少洗衣工作所須耗費的時間。 

而全自動洗衣機雖然可以實現這個願望,但是對洗衣石鹼粉的愛用者來說,在使用全自動洗衣機時會有下列幾個問題產生,而不得不去重視它。

1.肥皂(石鹼)粉無法充分溶解。

2.肥皂(石鹼)渣滓會殘留在衣物上。

3.洗衣機會產生黑色的黴菌。

隨著洗衣機的普及,也讓合成洗潔劑大量的被使用在我們的生活上。然而合成洗潔劑的使用結果卻是令人擔心的,因它會對我們的身體和環境產生壞的影響。

所以我們才會介紹對肌膚和環境都很溫和的肥皂(石鹼)的正確使用方法。

1.

有一半以上的髒污是靠水和洗衣機的力量洗掉的。 而嚴重的髒污請一定要預先搓洗。特別是用洗澡剩下的水,因水溫高,所以具有洗淨力,也可省水。

2.
感應器會自動測量計算要洗的衣物量,來決定水位。而為了充分溶解肥皂(石鹼)粉,藉由Fuzzzy型式和省水型式,選擇仔細洗滌和設定高水量功能。

洗滌衣物的量為製造商標示的80%最適當。讓水充分地迴轉,洗淨力也會提高。(例如:5kg的標示的話,4kg最適當。)肥皂粉的量為水30公升加35g最適當。 肥皂(石鹼)粉很難溶解時,可放進肥皂粉網內,並請使用其它容器來溶解。

(雙槽式洗衣機的情形)

.將水或是溫水放進洗衣機到3分之1以下的低水位。
.按照份量加入洗衣石鹼粉,請按下洗衣機的開關攪拌2~3分鐘,讓其充分溶解。 之後,再放進要洗的衣物,加上水並按照平常那樣洗滌。

防止泛黃
在洗白色和花色衣物時,將氧氣類漂白劑和洗衣石鹼粉一起加進去洗的話,就可洗得乾淨又鮮豔。

3.
充分清洗乾淨吧!而在清洗的最後加入少量的檸檬酸(粉狀潤絲精)或食醋的話,也可以洗得很柔軟並防止肥皂渣滓。

其它注意點

請將白色和深色衣物分開洗滌。
用集碎屑網反覆多次洗衣。可以的話,各安裝附在洗衣槽及浮在水面的兩個,效果會不錯。
洗衣網不只使用來防止衣物變形和不傷害纖維,容易纏繞的衣物和毛巾等容易產生線的碎屑的東西,也請放進網子裡來洗。
乾燥  洗好要洗的衣物後,請立刻弄乾。如果長時間一直潮濕地擺著不管,就會產生皺摺,深的顏色會染到其他衣物,而且會產生味道。